首页 > 电商 > 电商 > 正文

赵旭日谈孔卡离去:没有了孔卡 恒大还是恒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2:59

恒大官方海报宣传孔卡新接班人,但却误写了“圣诞快乐”闹出乌龙

在恒大公布签约雷内·儒尼奥尔之后,还有球迷在微博上追问记者:“恒大另外一个外援是谁?谁来代替孔卡?”但真正的事实是,或许不会再有什么孔卡的“替身”了。

就像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齐达内一样,没有谁能够真正代替孔卡在恒大进攻战术体系中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今年中超的MVP球员,孔卡全年射门114次位列中超第一,8个助攻在榜单上并列第5,威胁传球69次排名第一。进攻综合数据冠绝中超。

里皮当年当尤文图斯队主帅的时候,用卖出齐达内的钱,换来了门将布冯、后卫图拉姆和中场内德维德。如今他在恒大做的事情,与当时十分相似。

雷内刚刚打上巴甲联赛两年,进入豪门桑托斯一年,两年进球数加起来不超过5个。在进攻中的贡献,他毫无疑问无法与孔卡相比,他当然不是孔卡的替代者。

雷内的到来会有什么改变?毫无疑问他将会为恒大的中场防守硬度以及由守转攻提供足够的保障。更重要的是,有雷内这样的球员,会意味着恒大的整体进攻会提速。如果非要把孔卡和雷内的作用进行比较,那么孔卡可能自己本身就具备攻击能力,而雷内则会让锋线队友埃尔克森、穆里奇或者郜林得到更多的攻击机会。与此同时,亚洲足球先生、球队队长郑智的进攻能力也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或者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雷内对于恒大来说,也许意味着进攻火力的减弱,但却是防守上的加强。对于作为一个整体的恒大队,防守的明显增强和进攻的略微下降综合作用之后,并非一定意味着球队整体水平的下降。也许在里皮看来,恒大现有的进攻能力,已经足以应对球队主要面对的亚洲战场和中超赛场。

当然,里皮的球队在新赛季能否达到其想象中的样子,还要看新援能否与球队顺利完成磨合。曾经有球迷挽留孔卡时打出“无孔卡、不恒大”的标语。但在世俱杯与米内罗竞技最后一战结束后,赵旭日却对记者说:“没有了孔卡,恒大还是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