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商 > 电商 > 正文

绿城热身1-1平上港 新赛季投入超1亿只求保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2:49

后冈田时代的杭州绿城,完成了杨戟执教后的首场比赛。昨天下午,绿城在中泰基地和来访的上海上港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U18前锋张翔的进球帮助绿城1比1战平对手。尽管只是由U20和U18的部分球员上阵,但少帅杨戟依旧在场边站着指挥完了整场比赛,全神贯注。

通过近一个月的观察,35人的大名单已经在杨戟心中逐渐形成。新赛季中超,年轻球员的上场人数会从两三名慢慢增加,球队的年轻化也会循序渐进。至于新赛季的期望,第一次率队打中超的杨戟坦言压力不小,但无论如何,保级将是这名土帅给自己定下的底线。

球队年轻化要循序渐进 首发仍以老队员和外援为主

由于石柯、谢鹏飞、陈中流和邹德海被傅博招入了U22国家队,因此除了门将顾超外,杨戟昨天只能排出半支U20主力阵容。反倒是上港,派上了包括武磊在内的不少主力,并且有外援伊班压阵后场。下半场,随着武磊等人被换下,上港主力变成了全运甲组夺冠时的阵容,而绿城方面也走马换将,由姜波替换顾超,并派上了包括程进在内的五六名U18梯队球员。张翔的反越位进球最终帮绿城1比1战平对手。

杨戟赛后坦言,之所以选择由两支全运队上场比赛,一方面是因为老队员归队不久,目前仍处于恢复阶段,身体情况不适合高强度比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观察年轻人的表现,让教练组更好地挑选合适的球员进入下赛季的中超名单。

自从本月初重新集合后,杨戟就一直忙于新绿城的组建,对于下赛季的技战术风格也有了明确的思路:“明年肯定会延续冈田团队留下的整体足球的打法,队员对此也比较适应,如今唯一要解决的就是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这也将是教练组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老板宋卫平期待着绿城在新赛季刮起青春风暴,但这并不意味着只靠年轻人征战中超。据杨戟透露,新赛季的绿城35人大名单中,U18加U20至少会有20名球员进入一线队,但上场人数则会从两三人逐渐增加。“球队年轻化肯定还是要循序渐进的,新赛季(首发)会两三个,四五个这么增加,包括U18好的球员也会进入中超队。”此外,杨戟还提到了老队员的作用,并且提到了姜波留队的可能。“门将位置上肯定以顾超为主,但姜波毕竟也为绿城做了这么多年的贡献,所以(留队的可能)并没有拦死,教练组还会考虑。”杨戟坦言,希望老队员能够做好传帮带,尽可能将年轻队员多带动起来,让球队完成平稳过渡。

新赛季预算超一亿元 环境再困难也要努力保级

今明两天,绿城还将和上港进行两场类似的教学比赛,明年1月4日,全队就会飞赴昆明开始高原集训。其间,绿城将和同在那里集训的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8到9场热身赛。而在大年初五开启土耳其海外拉练后,继续安排差不多场次的热身,对手则基本确定为东欧球队。

随着海外拉练的开启,也意味着外援就将到位。目前,绿城的引援工作已经有了眉目。考虑到目前是圣诞假期,杨戟会在一月份欧洲联赛开启后,赴欧洲考察外援,至于位置方面,后腰和中锋仍然是教练组首选。一旦确定合适的外援前锋,俱乐部会选择更换大黑将志,并首选韩国联赛的球员作为亚洲外援引进。

据杨戟透露,新赛季俱乐部在引援方面的投入和去年差不多,而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黄凡农也表示,新赛季的预算肯定会在1亿元以上。不过考虑到升班马河南建业都喊出了投入2亿元保级的口号,绿城和去年持平的投入放在中超并不算高,甚至只排在中下游。对此,绿城方面也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新赛季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关,(第一次带队打中超)压力也肯定会有,不过好在之前跟冈田学习了这么久,意识各方面都在,对球队的运作也比较清楚。所以不管环境再怎么困难,作为教练就是要尽量完成保级的任务,因为能留在中超对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保级无疑是杨戟给自己定下的一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