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真情时刻 > 正文

女子不慎坠楼身亡 男子捧其遗像兑现婚礼承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8:27

原标题:新郎捧着新娘遗像步入婚礼殿堂

泸州小伙为兑现爱的承诺,与已故爱人举办婚礼,重情重义感动众人

华西都市报:10月18日,泸州市江阳区况场镇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一场意外事故夺去了罗兰年仅21岁的生命,23岁的何滨为兑现当初对爱人的承诺,在亲友见证下,何滨手捧罗兰的遗照,独自步入了婚礼的殿堂。

10月18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况场镇响起了悠扬的婚礼进行曲,新郎何滨,今年23岁,新娘缺席。这是何滨对自己心爱的妻子罗兰欠下的一场婚礼,这也是一场没有新娘的婚礼。今年10月8日,妻子罗兰不慎从建筑工地的高处跌落而不幸身亡,但为了兑现对罗兰的承诺,何滨在家人的支持下举办了这场特殊的婚礼。

特殊婚礼

新郎深吻新娘遗像

10月18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况场镇上一个蓝色布棚内,一块大屏幕正滚动播放着一男一女的照片,背景画面上写着何滨和罗兰的名字。在这里,一场特殊的婚礼正在举行。

随着婚礼进行曲的响起,新郎何滨手捧着新娘罗兰的遗像缓缓地走上了舞台。在罗兰的遗像上,如同每一位新娘一样,盖着一块白色蕾丝头纱。何滨将罗兰的遗像放置在台中央的桌上,献上了深情一吻。本该是一场喜庆的婚礼,但何滨却在舞台中央,望着已逝妻子的照片,泪如雨下。

属于两个人的交杯酒,由于新娘已逝,只得新郎一人完成。在双方家长及现场亲友的见证下,新郎拿起其中一个酒杯,缓缓地将酒倒在了地上。随后,何滨饮下了另一杯酒,象征着已经完成了结婚仪式。这场特别的婚礼持续了不到半小时,而之后紧接着的,却是新娘罗兰的葬礼。

突发意外

爱人在工地坠亡

何滨和罗兰于2008年通过QQ聊天认识的,两人随即陷入了爱河,并于2012年登记结婚,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今年10月8日,罗兰去工地为开塔吊车的何滨送饭,之后,便在塔吊车的驾驶室内休息,大约40分钟后,何滨结束工作,两人准备回家。意外发生了,一脚踩空的罗兰,从约6层楼高的地方摔了下去。“当时我离她只有半米的距离,伸手过去却没拉住她。”意外发生后的第二天,罗兰抢救无效身亡。

兑现承诺

给她想要的婚礼

“这是我欠她的。”说起这场婚礼,何滨说,一个多月前,罗兰说想在30岁前拥有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其实类似的要求,罗兰提过很多次,何滨从没答应。

“最开始是因为家庭条件和时间不允许,后来我没答应,是因为我想给她一个惊喜。”何滨预想,明年就会和朋友们偷偷准备一场婚礼,然后在婚礼正式开始前,他会亲自把美丽的婚纱为妻子穿上,他要看看,妻子因为这份惊喜而幸福的脸。

因为这场突然的事故,一切都化为泡影。在罗兰去世后的第二天,何滨就有了要举办婚礼的念头。“我口头上从没答应过她,但我早就在心里做下了承诺,我决定要实现它。”何滨说。

当何滨将举行婚礼的决定告诉家人时,所有人都表示了支持,特别是何滨的妈妈曾凡芳。在曾凡芳的口中,罗兰被她直呼为女儿,她说,自己很喜欢罗兰,孝顺又善良,她最舍不得的是失去了这样一个绝好的媳妇。

“当我听到何滨这样说时,我立马就同意了。”曾凡芳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在她看来,这场婚礼很有必要。曾凡芳说,婚礼现场最让自己感动的地方,就是儿子亲吻罗兰照片的那一瞬间,几乎戳中在场所有人的泪点。

背负伤痛勇敢前行

何滨说,这是他欠罗兰的,也是罗兰的心愿,所以,即使在她离世后,他没有忘记,还是要遵守自己的承诺,了却她的心愿。这一点,他做到了。

所谓“逝者长已矣,生者如斯夫。”罗兰已经离何滨而去,活着的人更应该好好地活下去,让死者也能够在天堂安息。希望何滨能够早日走出爱妻逝去的阴影,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观者

朋友:惊讶又感动

作为何滨十多年的朋友,杨科强说:“罗兰的死让我觉得很意外,这一路看着他俩走过来,非常不容易,两人的感情也非常好。”对于这场迟来的婚礼,杨科强惊讶之余是感动。在婚礼上,杨科强也数度落泪。“何滨太重情重义了,婚礼让我太感动。”

邻居:好可惜啊

“罗兰是个好孩子,你可以在我们街上问下,没有人说她不好的。”何滨的邻居何女士说,罗兰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上次她婆婆摔坏了腿,罗兰硬是亲力亲为伺候。”何女士默默地叹了一口气,“好可惜啊,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说没就没了。留下这么小的一个孩子,真的很可怜。”

婚庆公司:本想拒绝

婚庆公司负责人余女士表示,最初接到这起单子时她惊呆了,当时也有所犹豫。“不管是在心理上还是在其它方面,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挑战。”

最初,余女士还想拒绝。然而,当何滨说明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余女士被何滨与罗兰之间的承诺给感动了。“他这个大胆的想法给了我一些触动,脑海里突然一闪,我们决定接下了这个单子。”余女士说,在婚礼环节的设置上,也遵照了一般婚礼的程序。“不同的是我们在台词的设计上比较朴实,同时还取消了放烟花这样比较喜庆的环节,整个过程显得比较朴素。”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龙沁怡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