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看见河北网 > 文化 > 正文

春节出境游团费同比增三成 “清肺游”成一大卖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8:55

   随着2014年最新节假日方案的公布,春节黄金周作为开年的第一个法定长假成为多数游客出游度假的重要选择,旅行社纷纷推出春节专题,预订市场全面启动。从产品价格上看,作为《旅游法》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节,与今年同期相比,出境游价格平均上调30%左右。受空气影响,“清肺游”产品成为津城市民的新宠。

   出境游团费同比增三成

   记者走访天津市旅游市场了解到,由于2014年元旦距离春节较近,再加上元旦只放一天假,不少市民将元旦出游计划推至春节。各大旅行社也基本放弃了对元旦市场的宣传,而把目光聚焦在春节游上。

   “虽然‘十一’过后津城旅游市场进入淡季,不过按照以往惯例预计,2014年春节出游将再次形成小高峰。”天津市某大型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2014年春节游提前启动,热门出境游以欧、美、澳、非为主,多数游客都集中在初一、初二出游。

   随着出游报名人数上涨,春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也水涨船高,相比今年同期,明年出境游价格平均上涨30%左右,其中,台湾游价格上涨近40%。而境内游产品报价还没有最后确定,主要是由于航空折扣没有最后确定。业内人士预计,除海南外,境内游产品价格变化不大。而海南游价格预计增幅150%-200%。

   2014年放假方案出炉后,天津市不少旅行社行动起来,应对假期的变化。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除夕当天不放假了,出境短线游或受到影响,出游时间可能会顺延一天。从台湾游出团时间来看,影响不大,且目前预订量已达到80%。境外游报名人数同比增长10%。”

   目前,天津市各大旅行社春节出境游产品已经上线,从目前的预订看,春节最受欢迎的出境目的地是:我国港澳台、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非洲。“由于出境游所要准备的材料多,办理时间长,所以我们提前启动出境游。”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旅行社打“空气质量”牌

   眼下旅游市场关于春节旅游的竞争已经相当激烈。记者注意到,一些旅行社开始打空气质量牌,“清肺游”等主打空气质量牌的产品纷纷上线,目的地多为马尔代夫、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

   “其实产品线路大同小异,新瓶装旧酒,但营销方式发生了变化,就能夺人眼球、激发出游热情。”本市一家旅行社的经理称,天津近段时间持续的雾霾天气,加上春节期间许多市民本来就有出游的欲望,旅行社适时打出“空气质量牌”,确实能够吸引一部分游客的注意力,成为津城市民的旅游新宠。 (完)

责任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