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看见河北网 > 乡村振兴 > 正文

美日澳南海军演之际,魏凤和一通电话打到韩国,作出重量级表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6 10:48:32

   近段时间,美日澳在南海军演如期展开,此次军演包括美国的“麦凯恩”号驱逐舰、日本海自的“雾雨”号驱逐舰与澳海军的“阿伦塔”号护卫舰均有参与。而就在美日澳南海军演之际,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一通电话打到韩国,作出重量级表态。

  

  据环球网10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网站本周发布消息称,10月19日,美国海军“麦凯恩”号驱逐舰参加了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南海举行的联合军演。美军再度老调重弹声称此举是“为促进航行与飞越自由”。新闻稿称,这次演习是澳大利亚、日本与美国今年在第七舰队行动区展开的第五次联合行动。

  “麦凯恩”号驱逐舰指挥官伊斯特迪宣称,通过在南海与亲密盟友以这种方式合作,促进了透明度、法治、航行与飞越自由以及支持印太安全与繁荣的所有原则,让该地区所有国家受益。

  

  此前针对美澳在南海军演,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强调,我们对于美澳军队动向保持密切关注和高度警惕。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美日澳南海军演的咄咄逼人,中方却在同一时刻展开了电话外交。据新华网10月21日消息,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1日下午同韩国国防部长徐旭通电话。魏凤和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文在寅总统多次会晤和通话,引领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两国在防务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徐旭说,韩方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军队抗击疫情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愿继续推进两国防务关系发展,共同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