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看见河北网 > 乡村振兴 > 正文

台空军改需求致无人机研发失败 白费30亿将被追责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5:47

台海网(微博)12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无人机作战逐渐成为世界各国地区的趋势,而台湾也不惶多让,继台陆军先行研发出锐鸢无人侦搜机后,空军也想效法,不但斥资3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更请托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原本预计年底完成原型机,却因空军临时更改作战需求,导致研发失败。

“中科院”的“长征计划”5年来耗费30亿公帑,研发空军的战略无人侦察机(UAV),但最后却以研发失败收场。根据《联合晚报》报导,空军临时更改计划,要求无人机得延伸作战半径,具有深入大陆江西、广东沿岸一线机场的侦查能力,使得原先的成果前功尽弃。

知情官员私下透露,“长征计划”原先定义为战备支援装备,研发进度顺利,但军方临时更改作战需求,要求无人机须具备前往大陆沿岸从事侦搜任务的能力,使得原先研发的远征机,无论在续航力,还是远距遥控技术上,都无法达到作战需求。

官员说,无人机的飞行高度有一定的限制,虽然体积比一般战机来的小,但要穿越现代化武力的防空网,只能说空军的要求过于严苛。现在,蓝绿两党“立委”都跳出来痛批,台军方白白浪费30亿公帑研发军品,却又临时修改作战需求,将研发成果弃置不用,将会追究军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