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看见河北网 > 乡村振兴 > 正文

台军:研发无人机不是为了要到大陆上空侦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56

台海网(微博)12月2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军备局长兼台“中科院长”金寿丰23日表示,正在研发中的长滞空战略型UAV(无人飞行载具)执行非常顺利,但并非外界所称的“长征计划”。

媒体报道,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长征计划”耗资近新台币30亿元,为台空军研发战略UAV,但台空军乱改作战需求,要求延伸作战半径,须能深入中国大陆江西、广东沿岸一线机场侦察,“中科院”无法满足空军作战要求,使得原先研发成果无法量产。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23日审查总决算审核报告,台“外交部”、“国防部”等单位“首长”列席备询。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质询时表示,报载提到长征计划,但“长征”是中国大陆的术语,到底有没有这个计划?

金寿丰答询时说,“中科院”现阶段没有这个计划(长征计划)的名字,但根据报道内容所指,应是正在研发中的长滞空战略型UAV,研发目的是希望能在空中飞行较久,能有比较多的酬载,性能比台陆军正在使用的锐鸢UAV有大幅提升,计划执行非常顺利。

金寿丰表示,这项计划仍属科研计划,量产与否由军种决定。

金寿丰说,媒体的报道与事实有相当大的差距,因为无论是“中科院”或空军,都没有讲要到中国大陆上空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