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看见河北网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台媒:大陆9大神秘社群准备进军台湾地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2:44

凤凰财经讯 台湾媒体《商业周刊》披露,若想跟两岸富商往来,中国商界的四大交流平台,五大学院和九大神秘社群,不得不认识。

首先入门的是四大交流平台:两岸企业家峰会、两岸两会协商、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海峡论坛。其中,最重要的是两岸企业家峰会,今年改成立了理监事会,并选出两岸的理事长,台湾由前副总统萧万长、中国由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担任,升级为两岸企业交流的最高平台。

这吸引了台湾众多财团参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带儿子郭守正在活动中争取发言。报道称,一般中小企业则恐怕很难有上台机会。

乐升科技董事长许金龙,是从参加贸协等公协会办的活动,例如到中国各城市的台湾名品展,慢慢在两岸间被看见,因此这次被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点名,以文创业者身分参加圆山早餐会。

所以有意加入四大交流平台的企业,要勤快参加活动、争取亮相,才有机会得到抱团机会。

第二个两岸抱团方式是回学校念书,首选是专门研究中国财经政策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接着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及中国土豪最爱的中欧、长江两大商学院,最后则是上海复旦大学。

这是中国商界及台商认定五个最能认识中国本土企业家、专业经理人、富二代的最佳学习平台。来自中国或各国的一流人才,仍不断往这些学校移动,所以是学习兼建立人脉的好地方。这也让中国商学院的学费水涨船高,抱团的投资成本随着中国市场商机变大与市场成长,不断上涨。

筛选严苛,台湾仅王雪红进核心。

报道称,很多人不知道,今年七月三十日,中国九大社群之一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发布一篇最新理事成员简介,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成为台湾第一人,进入这个标榜需新台币五百亿元身价、十三亿人口限量六十人、全体理事会一票否决制的中国神秘社群,她等于进了中国民间企业家的金字塔最顶端。

下个月,长江商学院也将来台办活动,为明年在台湾举行的年会暖身。届时以长江商学院为主成员的九大神秘社群之一华夏同学会,将大举来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以及正和岛,对于招收台湾会员也跃跃欲试,正和岛更准备在明年设立台湾分部,展开中国九大神秘社群来台湾发展的第一步。

报道指出,两岸商界的“抱团”,现在已演变成一张通往中国市场新门票;从三十多岁两岸青年企业家,到八十岁大老级的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或身价百亿、雄霸一方的中生代企业家,都抢着“混脸熟”玩抱团。

学会抱团,攸关未来企业生存与中国商机。

传说中,中国有九大神秘社群,限量、严审、身价高,是两岸抱团的最高顶峰,这九个社群分别是泰山会、华夏同学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江南会、正和岛、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接力中国、五大商帮,以及长安俱乐部。目前进入这九大社群之一的台湾人,只有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挤进核心。

翻开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理事成员名单,王雪红是唯一的台湾人。事实上,想进入这个社群的理事会,条件非常严苛,一是规定企业家旗下公司的市占率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