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看见河北网 > 图说天下 > 正文

黑鹳腿部受伤 夜落农家“求救”

2017-10-14 06:12:26

来源:燕都晨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良) 黑夜时分,一只腿部受伤黑鹳突然飞落湖边附近一户农家里。刚要准备休息的女主人听见响声后,将这只黑鹳救起。
  目前,这只黑鹳已经被送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治疗。
  10月11日傍晚7时许,家住朝阳县十二台镇馒头营子村的杨淑霞刚要准备休息时,突然听见门外有异常响动。由于天色已黑,她赶紧叫上女儿和她一起出去查看。
  “到了院子里时,我们发现一只很大的黑鸟蹲在那里,扑棱着翅膀不能动弹。”杨淑霞说,因为居住在燕山湖边,她对这里的水鸟比较熟悉,因此断定这是一只水鸟,于是小心向水鸟靠近。“当时我和女儿来到水鸟跟前时,水鸟也不飞走,但警惕性很高,张着嘴想啄我们。我再仔细一看,发现水鸟的一条腿悠荡着,才知道它受伤了。”
  2人把水鸟抱回屋子里后,发现水鸟的一条腿骨折,于是找来几根牙签想固定水鸟的腿,但几次尝试之后没有成功。随后,她们又先后找来筷子、细木条等,总算勉强将水鸟的伤腿固定住,但效果不是很好。
  母女2人折腾到半夜后,觉得水鸟可能饿了,就抓来一些谷物撒在水鸟跟前,但水鸟却一口不动。杨淑霞这才意识到水鸟是吃鱼虾的,就到厨房抓来一把海虾米,但水鸟还是不感兴趣,不肯啄食。见此,2人只好把水鸟安置在偏房里。
  昨日上午,杨淑霞几经周折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樊立新立即来到杨淑霞家,发现这是一只成年黑鹳,腿部骨折,比较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随即将这只黑鹳带到动物医院。经检查,黑鹳的腿部伤口肌肉组织已经化脓感染,医务人员只好对它进行截肢处理。目前,该黑鹳仍在救护中心接受治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