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看见河北网 > 图说天下 > 正文

大学生为农村娃的假期注入新活力

2017-07-23 05:45:47

来源:燕都晨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曹秋卉) “以前自己写完作业就玩,自从老师来到这儿,我们特别高兴,老师不但辅导我们做暑假作业,还教我们口才、折纸、手语,这是我以前都没有学过的课外知识。”7月20日,在北票市南八家子乡红村村委会,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学生正在给村里放暑假的孩子们上课。12岁的小学生李卓,非常珍惜和老师在一起的机会,每天早早就来到村里上课。
  沈阳农业大学“三农”问题研究协会以全面提高会员的综合素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标,以“三农”中的热点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和社会相联系,使会员及时了解掌握农业政策、农村经济状况和农业发展趋势,树立学农爱农的专业思想,增强投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过北票市南八家子乡政府的积极沟通,双方建立联系。此次,沈阳农业大学“三农”问题研究协会派出9名大学生前来支农支教,自7月16日开始至25日结束。他们家有安徽、河南、甘肃和辽宁的,所学专业为动物医学、畜牧兽医等。
  大学生的到来,受到村民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7月16日,是大学生们上课的第一天,得知有大学生来到村里,免费给孩子们上课,附近的村民都纷纷报名把孩子送到了村里,当天学生就达到30多人,坐了满满一屋。在为期10天的日子里,这群大学生将开展支农支教系列活动,为中小学生义务支教,鼓励他们坚持学业,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快乐。
  支教是沈阳农业大学“三农”问题研究协会的大学生下乡支教的一部分。大学生自来到红村后,还进行了调研活动,通过入户调研走访,了解红村的风土人情,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用他们学到的本领助推红村现代化农业发展和乡村旅游建设。为回报大学生,村里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生活和工作上的方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