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看见河北网 > 图说天下 > 正文

大平房镇八棱观村 合作社春耕忙

2017-04-20 05:40:57

来源:燕都晨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晓杰) 4月14日,在龙城区大平房镇八棱观村300亩的田畈上,当地10几名农民工在该村金秋土地股份合作社的统一安排、统一要求下,正忙着给新品种水蜜桃嫁接、培土、灌溉。
  据了解,为使更多的贫困村民走上致富路,实现精准扶贫,2016年八棱观村党员干部带头组织成立了“金秋土地股份合作社”,发展入股社员105户,其中,贫困户28户,入股土地205亩,以小麦套种豆角、种植裸地蔬菜为主。本着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由村民自愿以土地经营权折股入社,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可的经营方式。2016年,社员每亩保底分红1000元。今年,合作社扩大经营,以新品种水蜜桃套种药材桔梗300亩,小麦套种蔬菜500亩。
  八棱观村党支部书记康洪波介绍,合作社建有严格的财务管理、成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社员管理联系、生产销售、培训学习、产品质量追溯和档案管理等项制度,有专业的管理人员,负责管理原料采购,统一购买种子、监督管理、技术服务、对外签订购货合同和市场策划,以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让社员获得更大利益,实现增收致富。
 

 

精彩推荐